您的位置: 首页 >校园新闻>详细内容

校园新闻

喜报:我校四位老师入选南通市“1115”培养工程局直学校首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11-18 17:12:0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近日,南通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“1115”培养工程局直学校首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名单公示,我校陆姗姗、施慧、杨雅歆、郑馨竹四位老师入选!

711dc534fd3342b7a6ba9c90b0926596.jpg

南通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“1115”培养工程是市教育局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人才项目,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。计划在今后十年内在全市中小学教师中,遴选和培养1万名左右骨干教师、1000名左右卓越教师、100名左右教育家型教师和50名左右领航校长。

d81acb5272764a5aa3188a5504a836c2.jpg

陆姗姗,中学英语教师,中共党员,教育硕士。曾获市直高中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。参与国家级课题“信息技术赋能学科教学与区域教研的实践研究”并顺利结题。多次对外开设公开课,多篇论文发表于海外期刊、省级期刊。

9f763e488f044f6fa4baf2b8c3d1ccf5.jpg

施慧,中学英语教师,中共党员,教育硕士。曾获市直高中英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,首届“行知伴我成长”演讲比赛一等奖,第十三届“行知杯”征文活动省三等奖,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卷“优秀阅卷人”,连续两年开设市级公开课,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,所带班级多次获得“文明班级”称号。

f6aadb4e0d9d4b00998327f3e5c16fac.jpg

杨雅歆,中学物理教师,中共党员,教育硕士。曾获市直高中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,多次对外开设公开课,多篇论文发表于北大核心、省级期刊。作为班主任,所带班级多次获评校“文明示范班级”和“先进团组织”。

  cdd002ccf62f4db6bee085fa40a39f39.jpg

郑馨竹,中学地理教师,教育硕士。曾获南通市高中地理优课评比一等奖,多次开设省级市级公开课,参与课题“立德树人视阈下地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品质提升策略”研究。

 

  近年来,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成效卓著,青年教师们在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会的沃土中生长、拔节、绽放,用不到五年的时间迅速完成了自我成长的蜕变。先后有石冯珺获“行知杯论文竞赛江苏省一等奖,窦哲佳获“行知杯”论文竞赛江苏省二等奖,郑馨竹获地理优课评比南通市一等奖,陆姗姗、时宇、杨雅歆、黄斯婧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市直高中一等奖,崔馨文获高中化学优秀课评比市直一等奖、高中化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大赛市直一等奖,施慧获高中英语教师教学竞赛市直一等奖。

 

问渠那得清如许?为有源头活水来。我校以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会为平台,精心打造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主阵地。全过程保障,催生青年教师成长自觉:校长室全程参与,教科处下设教师发展中心,教务处落实专人负责,教务教科处室联动,确保青年教师培养落到实处。全链条培育,厚植青年教师成长沃土:以科学计划为统领,循序渐进;以求真求实为抓手,有的放矢;以有效活动为支撑,塑造文化。全方位搭台,激发青年教师成长活力: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,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,鼓励青年教师跨专业参与社团、选修课等学校课程建设。

 

此次四位老师获评局直学校首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,是对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,也是对学校青研会工作的有效激励,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年轻人从青研会走出,意气风发,成名成家。

b4c038fee6f0445b9b6d29df60953702.png


终审:张平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